第一章 蝉和蚂蚁的寓言(2/2)

我们马上记住本站网址,www.kcbook.pro,若被浏/览/器/转/码,可退出转/码继续阅读,感谢支持.

可蚂蚁却想鸠占鹊巢。

踩着你的脚,按住你的脸,

捅你的鼻子,

使尽各种无赖的手段就是为了赶走你。

甚至借助你的爪子向上爬,

放肆地爬到你的翅膀上,

想用散步惹恼你。

老人们以前说的原来是不对的。

因为他们说,

你在冬天里食不果腹。低声下气,

悄悄地前往

蚂蚁那储藏丰厚的地下室。

很多麦粒还没有搬进粮仓,

因为被夜晚的霜打湿,

现在正在太阳下被不断地翻弄着,

直到干了才会装好。

就在这时你突然来访,泪眼婆娑。

你跟蚂蚁说:“实在太冷了,北风

在肆虐,我快要饿死了。

你们从巨大的粮仓中

分我一小袋粮食吧。

在下一次丰收的季节,我一定会偿还。”

“借给我一点粮食”还是你应该掉头离开,

因为它们根本不会在乎你怎么样,

别再让自己幻想了,那满仓的粮食中,

你休想得到哪怕一粒。

“滚开,去刮刮你装粮食的桶吧;

夏天你那么高声地歌唱,冬天饿死活该!”

寓言中的情节就是这样的,

让我们学习那些小气的家伙

幸灾乐祸地死守着自己的食粮

……让那些只会唱歌的蠢货

也知道什么叫作报应吧!

这些寓言让我感到愤怒,

因为里面说你冬天的时候去乞讨食粮,

苍蝇、小虫和麦粒,这从来就不曾出现在你的食谱上。

麦粒!你要它做什么呢?

别人饥肠辘辘的时候你自己钻井就已经足够了。

在你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冬天,那时候你的后代

正在酣眠,

而你也沉沉地睡去,不再醒来。

尸骸在阳光下化成碎片,飘落一地,

直到被四处抢夺的蚂蚁看见。

在已经干枯的皮囊上,

它们拼了命地争抢;

掏空你的胸腔,将你扯碎,

当作腌肉搬回粮仓。

这才是冬季的好食粮。

这才是真正的事实,

与我们之前所听到的根本不一样。

可恶的蚂蚁现在有什么想法?

这些到处偷窃,

顺手牵羊,大腹便便,

以为储藏就能够称霸的蠢东西。

你们还更加恬不知耻地说,

蝉儿们从来不劳作,

所以让它们吃点苦头是应该的。

不要诋毁别人了,

蝉儿在树皮上钻出甘甜的汁液,

你们去抢夺也就算了,现在它死了,

你们居然还这样居心不良。

这首诗歌虽然听起来很平常,甚至有点俗气的意味,但是我的朋友就是用这种畅快淋漓的方式,为那些被冤枉了不知多少年的小家伙们平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