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马上记住本站网址,www.kcbook.pro,若被浏/览/器/转/码,可退出转/码继续阅读,感谢支持.
可蚂蚁却想鸠占鹊巢。
踩着你的脚,按住你的脸,
捅你的鼻子,
使尽各种无赖的手段就是为了赶走你。
甚至借助你的爪子向上爬,
放肆地爬到你的翅膀上,
想用散步惹恼你。
二
老人们以前说的原来是不对的。
因为他们说,
你在冬天里食不果腹。低声下气,
悄悄地前往
蚂蚁那储藏丰厚的地下室。
很多麦粒还没有搬进粮仓,
因为被夜晚的霜打湿,
现在正在太阳下被不断地翻弄着,
直到干了才会装好。
就在这时你突然来访,泪眼婆娑。
你跟蚂蚁说:“实在太冷了,北风
在肆虐,我快要饿死了。
你们从巨大的粮仓中
分我一小袋粮食吧。
在下一次丰收的季节,我一定会偿还。”
“借给我一点粮食”还是你应该掉头离开,
因为它们根本不会在乎你怎么样,
别再让自己幻想了,那满仓的粮食中,
你休想得到哪怕一粒。
“滚开,去刮刮你装粮食的桶吧;
夏天你那么高声地歌唱,冬天饿死活该!”
寓言中的情节就是这样的,
让我们学习那些小气的家伙
幸灾乐祸地死守着自己的食粮
……让那些只会唱歌的蠢货
也知道什么叫作报应吧!
这些寓言让我感到愤怒,
因为里面说你冬天的时候去乞讨食粮,
苍蝇、小虫和麦粒,这从来就不曾出现在你的食谱上。
麦粒!你要它做什么呢?
别人饥肠辘辘的时候你自己钻井就已经足够了。
在你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冬天,那时候你的后代
正在酣眠,
而你也沉沉地睡去,不再醒来。
尸骸在阳光下化成碎片,飘落一地,
直到被四处抢夺的蚂蚁看见。
在已经干枯的皮囊上,
它们拼了命地争抢;
掏空你的胸腔,将你扯碎,
当作腌肉搬回粮仓。
这才是冬季的好食粮。
三
这才是真正的事实,
与我们之前所听到的根本不一样。
可恶的蚂蚁现在有什么想法?
这些到处偷窃,
顺手牵羊,大腹便便,
以为储藏就能够称霸的蠢东西。
你们还更加恬不知耻地说,
蝉儿们从来不劳作,
所以让它们吃点苦头是应该的。
不要诋毁别人了,
蝉儿在树皮上钻出甘甜的汁液,
你们去抢夺也就算了,现在它死了,
你们居然还这样居心不良。
这首诗歌虽然听起来很平常,甚至有点俗气的意味,但是我的朋友就是用这种畅快淋漓的方式,为那些被冤枉了不知多少年的小家伙们平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