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70 章 木薯淀粉(上)(1/2)

我们马上记住本站网址,www.kcbook.pro,若被浏/览/器/转/码,可退出转/码继续阅读,感谢支持.

丁婶子正站在院中央,那勺粪水已经扣在地上,她叉着腰看着三个孩子进来,又气又想笑:“仟仟,你跟婶子说实话,那毒薯你们真吃了?”

“真吃了,”林仟仟点头,“生吃有毒,但用清水泡一天一夜,再煮透,就没事了。”

丁婶子半信半疑地打量着他们仨,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,又让他们伸出舌头瞧了瞧,这才彻底信了。

“真有你的,”丁婶子啧啧称奇,“这东西村里人见了都绕着走,你倒琢磨出吃法了。”

“那石磨……”林仟仟试探着问。

“磨!”丁婶子一拍大腿,“你等着,婶子给你把磨推出来!”

丁小虎他爹编筐的手艺好,家里那口石磨是村里少有的大家伙,平时磨个豆子麦子都得几个人轮着推。丁婶子把磨盘洗干净,林仟仟把泡好的毒薯一块块码上去。

“我来推。”丁小虎撸起袖子。

“我也来。”林玉龙也凑上去。

俩人一左一右推着磨杆,石磨吱呀吱呀转起来,一边弄一边添水,乳白色的浆液顺着磨缝往下淌,一股淡淡的生薯味散开,不刺鼻,反而有点清香。

林仟仟蹲在磨口接着浆,心里盘算着:这些毒薯磨成浆,再沉淀出粉,那就是木薯淀粉了。

“这浆就是你说的那个啥……淀粉?”丁婶子好奇地凑过来。

“婶子,这是第一步,还得沉淀、晾晒,才能得到淀粉。”林仟仟耐心解释。

“这淀粉有啥用?”丁婶子又问。

“勾芡用,”林仟仟笑了笑,“比玉米淀粉透亮,做出来菜亮晶晶的,看着就有食欲。”

“哎哟,”丁婶子咂咂嘴,“这毒薯竟能有这大用处。”

磨完最后一筐,林仟仟直起腰,把装着浆液的木桶拎到一边:“婶子,这桶我先借走了,改天还您。”

本章节未完,点击这里继续阅读下一页(1/2)